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黄岩区举办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

2016-04-26 11:10:17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为深入开展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4月20日,黄岩区组织召开行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邀请台州市知识产权庭庭长袁晓贞、台州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秘书长郑才微、部分企业、行业协会和专利中介机构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各企业结合实际案例,反映了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知识产权保护难题。针对企业无形“知产”保护取证难、维权难问题,袁庭长进行了详细分析,并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点明维权方向。同时建议企业要做好专利布局工作,加快技术研发创新。发现侵权行为时,要敢于维护自己的权益,多掌握诉讼技巧。

  会议指出,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企业知识产权维权意识不断增强,专利诉讼官司越来越多。各企业需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积极申请专利,维护自身权益。在行业自律维权方面,黄岩电动车塑件行业协会创新思路,抱团维权,其成功经验值得各行业借鉴。同时,各企业需加强与相关行政部门、专利中介机构、行业协会和法院的沟通交流,提高诉讼成功率,积极保护原创发明,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筑良好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