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周光平任小米首席科学家 致力手机技术前沿领域研究

2016-05-20 17:44:05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吴云

  本周三,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向所有小米公司员工发送了一封站内信,内容表示小米科技的首席科学家将由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周光平博士担任,同时他将全权负责手机技术前沿领域的研究工作。

  

图片1.jpg


  据悉,在此之前,周光平主要负责小米手机的研发和供应链,自雷军发布该新任命后,原本由周光平负责的小米手机研发和供应链团队由雷军直接管理,今后相关团队直接向雷军汇报工作。

  在内部信中,雷军提到手机技术方向迫切需要我们做大量前瞻性研究,进一步提升小米科技的技术实力。希望周光平博士在首席科学家的岗位上不断创新突破,期待他在探索科技前沿领域方面带来更多惊喜。

  从今年小米科技做出的一些决定中可以看出小米在前沿科技探索上作出了战略重心倾斜。今年1月15日雷军就在公司年会上表示将组建“小米探索实验室”,开始对前沿科技的探索,通过这些研究为小米的发展奠定下一个台阶。随后,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黄江吉和小米路由器负责人唐沐出任了该实验室负责人。如今,小米又将周光平调入其中,能看出小米对前沿科技探索上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