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苹果部分产品将采用英特尔芯片 高通独家芯片供应商地位被打破

2016-06-12 09:41:16已围观次来源:kejishibao.com编辑:吴云

  据外媒报道,今年,苹果公司将在AT&T的美国网络和其他一些版本的iPhone手机中改用英特尔公司生产的调制解调器芯片。当然,苹果也没有放弃与高通的合作,使用Verizon公司通信网络的iPhone手机还是沿用之前的高通芯片。那么对于中国市场,苹果方面表示在中国销售的iPhone手机,还是采用高通的芯片。

  

图片1.jpg


  这一消息表明,苹果在芯片使用方面,不在单一的采用高通芯片,要知道,在过去的三年中,高通一直是苹果的独家芯片供应商。有业内人士猜测,苹果与英特尔的合作,是苹果公司为了降低对单一供应商的依赖做出的选择。

  另一方面,在2013年和2014年,英特尔公司移动部门的收益并不理想,分别在当年亏损31亿美元和42亿美元。去年,英特尔移动部门不再单独发布财报,而是与PC部门合并公布盈利情况,因此对于2015年移动部门的具体财政业绩外界很难确定。虽然如此,但可以肯定,该部门还是在亏损。如今,英特尔获得了苹果的芯片订单,这对英特尔移动部门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反转”机会。同时,对于苹果公司而言,这又何尝不是迫使高通向苹果提供更低报价的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