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眼控技术解放你的双手

2016-06-13 08:12:24已围观次来源:kejishibao.com编辑:吴云

  平时,我们开电脑、玩游戏、聊QQ、开电视、开灯都需要用手去打开,但是,在上周五(6月10日)闭幕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上,却打破了这一“传统”。

  在本届中国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上,一款眼控技术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这套眼控技术通过VR眼镜与PC端结合,利用眼睛就可以实现一些日常操作。同时小编也亲身体验了其操作性。小编戴上VR眼镜进行一场游戏时,工作人员告诉小编,如果想打击目标,只要用眼睛盯着目标按下键盘就可以实现攻击,不再需要手动点击目标。

  

图片1.jpg


  据眼控技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眼控技术是一种根据使用者眼球的运动对事物进行操作的技术,它可以为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和病人提供不小的方便。眼控技术不仅可以用眼睛控制电脑,电视、iPad、手机等设备,还可以应用在智能家居、轮椅、护理床等设备中。

  为了方便一些不识字的老人操作,技术人员还特意将一些界面设计成了图标方式,这样老人就可以通过这些图标提示对电脑实现眼动操作,不需要再通过键盘鼠标等外接设备,系统就能根据老人的眼球运动进行操作,非常方便。

  不过,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这套眼控系统还没有完全应用于人们的生活中。据其介绍,因这套眼控系统需要将线路和系统装入第三方设备后才可以运行,并不是具体的操作设备,所以现在多用于和学校、研究所等机构的合作,很少出售给私人家庭,普及度现在还不高。而这套技术的价格也不算便宜,目前售价约为2万元。同时,因为眼控技术操作时比较费眼睛,使用者在操作一段时间后眼睛会感到轻微酸涩,所以对于一些视力不好或患有光眼白内障等眼疾的人,并不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