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苹果新专利大幅提升图像对比度减少失真

2016-06-20 09:54:45已围观次来源:kejishibao.com编辑:吴云

  众所周知,苹果电脑在屏幕颜色显示上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不少专业人士就看中了苹果电脑的这一显示效果,喜欢用其作为办公主力。但苹果的工程师们并没有因此满足,他们知道不进步就是在后退,只有不断的提升,才能保住在用户心中的地位。

  

图片3.jpg


  一般传统的LCD屏幕会因为漏光等问题造成色彩显示不准,出现失真等情况,但如果通过堆叠两灰度LCD和一个彩色LCD面板的结构来进行显示,背光到达用户眼中之前经过双层的LCD调制,就能拥有更高的对比度了。为此,苹果公司专门开发了一套图像分割算法,将画面分成正面LCD和背面LCD面板显示的两个独立图像。随后使用由目标函数布置约束界定的优化方法防止视差对亮度或清晰度的影响。不仅如此,该算法还可以防止削波伪像和光绽放,或光晕出现在前面板上。这就是“双层高动态范围显示设备和图像的分割”。

  据苹果公司方面表示,这种技术不仅可以用于小型屏幕中,超大屏幕中也能使用,其显示器的对比度可以提升到1000000:1,也就是说,根据这一特性,能够使用该技术的产品将涵盖iPhone至Mac的所有机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