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苗乐乐师生琵琶音乐会将于本月24日上演

2021-04-09 13:04:59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弹乐狂想”苗乐师生琵琶重奏音乐会即将在2021年4月24日下午2点30分于广州市荔湾区逢源大街21号精彩上演(原木偶艺术剧院),这一场“小而美”的精致重奏音乐会,将以讲演的方式展开,为本地业余爱好琵琶琴友们层层剥开琵琶重奏作品的神秘面纱,体会到更丰富的音响效果。大量广州琴友们一直苦于缺乏琵琶主题的活动,尤其甚少看到本地教师开展公开的琵琶音乐会,因此感兴趣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在这场音乐会中,苗乐乐将带领学生们完成经典影视作品《九儿》的三重奏、著名民族器乐作品《彝族舞曲》的二重奏、《送我一枝玫瑰花》二重奏、《春江花月夜》古筝与琵琶(特邀嘉宾:黄亮老师),并且苗乐乐专门安排了两名男学生合作,出演《欢沁》的二重奏,在普遍是“娘子军”的琵琶队伍里,苗乐乐希望男生们的节目为琵琶演奏带来不一样的观感,在音乐会最后,苗乐乐提到会与学生们共同演绎著名大型琵琶武曲《十面埋伏》。值得一提的是本场重奏音乐会加入了两首独奏作品,--将由苗乐乐独自完成,分别是现代派琵琶作品《点》以及传统文套大曲《月儿高》。

tu (1).png

  苗乐乐,星海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星海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考官,现为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琵琶教师,兼为广州乐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总监,15岁以优异成绩考入星海音乐学院附中,附中至本科期间,参演各类音乐会超过300场,曾连续获得广东省民族器乐大赛首届与第二届的琵琶金奖,2013年在第三届国际中国器乐赛中荣获琵琶专业组铜奖,第四届广东音乐邀请赛金奖。除此之外,苗乐乐还曾担任广大附中民族乐团琵琶教师、广州市文化馆琵琶教师,所辅导的艺考生分别考入星海音乐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

  苗乐乐在教学上并不拘泥于单一的教学模式,除了自己一对一带的学生,她自2018年起建立了“琵琶猫老师”公众号,全力打造琵琶网课品牌,录播课为主线,直播课为辅助,辅以社群服务以及演奏视频点评,在若干助教老师的帮助下,每次开班都有接近百人报名,其课程产品已有快速弹挑训练营、轮指训练营、左手暴虐训练营、考级系统课等,每次开班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报名,苗乐认为这种形式可以让教与学的边际成本大幅度降低,让更多的人用更便宜的方式,体会到专业的教学和指导,虽然这种方式也有弊端,毕竟隔着手机屏幕,有许多细节还是当面指导更佳,但很多偏远地区的琴友,无法在当地找到专业的琵琶教师,与其自己练,倒还不如先上网课。同时苗乐乐也会通过自己认识的老师,尽量为他们寻找当地比较专业、靠谱的琵琶教师,让他们面授课和网课同步进行,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

  之所以要开展这次的重奏音乐会,苗乐乐表示,长期以来,广州乃至整个广东,琵琶的民间活动都极其缺乏,基本上只能等待职业院团的演奏家们开展比较大型的独奏音乐会,而中小型的琵琶雅集活动、音乐会活动极度缺乏,许多优秀老师都忙于教学,无暇组织活动,因此业余爱好的琴友们缺乏有效交流,也缺乏展现自我的舞台,这是非常遗憾的事情。所以这次带上学生一起开重奏音乐会,一方面希望增加本地琴友们的交流机会,也让更多人感受琵琶的魅力,另一方面也希望让自己的学生们通过音乐会的表演,感受到自己在舞台演奏的魅力。同时,苗乐乐给自己定下目标,争取往后每年都要开至少一场这样的重奏音乐会,用自己的力量不断影响更多人加入到琵琶音乐传播的队伍。

  备注:该琵琶重奏音乐会需提前订票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