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湖北高校院所与宜昌协同创新推进会隆重召开

2015-12-17 12:27:42已围观来源:宜昌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12月10日-11日,湖北省高校科研院所与宜昌协同创新推进会在我市隆重召开。省内24所高校科研院所领导及教授齐聚宜昌,与我市开展深度对接,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楚平、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旭明等省市领导出席会议;省、市直有关部门、县市区政府和有关部门领导以及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黄楚平书记在会见省直各部门和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时,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莅临宜昌共商对口支援、协同创新发展大计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称赞此次活动是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全新的理念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与地方合作与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动对口支援向纵深发展的全新尝试。他表示,宜昌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同高校科研院所紧密合作,共搭科技创新研发平台、共建高层次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共享政产学研合作成果,打造高校科研院所与地方合作共赢的成功典范,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做出新贡献。

  推进会上,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郭跃进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会议成果丰富,实现了战略、平台、项目“三个对接”,在全省起到了率先示范作用。希望宜昌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部署,进一步加快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的步伐,力争在“十三五”时期走在全国地级市的前列。会上,省领导还要求全省进一步加深对五中全会关于创新理念的理解;进一步推动全省跨领域、跨行业协同创新,加快完善协同创新的体制机制,构建多层次协同创新服务平台,着力打造协同创新良好生态;进一步加大对协同创新的投入力度,积极发挥政府资金的导向作用,引导金融、风投创投机构和社会资金融入协同创新,形成以政府投入为导向、企业投入为主体、金融机构和风投机构为辅助、社会资金为补充的投入体系。

  马旭明市长于会上致辞中表示,宜昌是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正在努力打造创新创业之都。真诚希望借助高校科研院所与宜昌协同创新这个载体,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协同实施一批聚焦关键、带动整体的创新项目,进一步推进在决策咨询、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兴教办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努力把宜昌打造成全省协同创新、政产学研用共赢发展的新典范。

  此次湖北高校院所与宜昌开展科技成果对接取得丰硕成果。会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邮科院、中科院武汉分院和武汉科技大学7所高校科研院所分别与宜昌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4所高校现场与宜昌市三峡库区、各县市区、宜昌高新区及有关企业签订了科研合作、技术转让协议74项,成果转让金额达5000多万元,带动投资2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