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黄冈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武穴梅川启动

2016-01-29 09:27:24已围观来源:武穴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1月23日,由黄冈市委宣传部牵头主办的黄冈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武穴市梅川镇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启动。在“三下乡”活动开展20年之际,黄冈市文化、科技、卫生等24个部门为该市广大老百姓送来丰盛的文化、科技、卫生盛宴。黄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立兵,黄冈市副市长詹旺民及武穴市委书记、市长郝胜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军等参加活动。

  王立兵指出,此次“三下乡”活动是黄冈市委、市政府对武穴、梅川镇人民的关心、关注和关怀。当前,精准脱贫已进入攻坚阶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已吹响,在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过程中,开展“三下乡”活动是一个重要的途径,各级部门、各级政府要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三下乡”活动的重要意义。要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着力完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网络,着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改善农村医疗卫生条件,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郝胜勇代表武穴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他说,这次“三下乡”活动,是黄冈市委、市政府及黄冈市直相关部门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突出“双强双兴”发展重点,坚持以人为本、高度关注民生的具体体现,是加强党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生动实践。黄冈市文化、科技、卫生等24个部门不畏严寒、不辞辛劳来到武穴,不仅给农民朋友们带来了丰富的物质和精神粮食,更带来了对广大农民的深情厚谊,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将以这次“三下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繁荣农村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着力发展农村经济,深入推进农村工作全面发展,为武穴加快推进“现代港城、创新强市、城乡一体、生态武穴”建设、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活动上,黄冈市24家部门开展了“三下乡”集中服务。黄冈市科技局局长胡华带领科技服务团队积极开展倾情服务三农活动,向梅川镇捐建了“棉花新品种科研示范基地100亩”,现场发放农业种植、畜牧养殖等农业技术资料500余份,黄冈市科技局及武穴市科技局就广大农户的技术咨询一一解答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