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英特尔临时CEO:公司有足够芯片供应量来满足其全年营收展望

2018-09-29 12:26:08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周周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当地时间周五,英特尔临时首席执行官(CEO)鲍勃·斯万(Bob Swan)表示,这家芯片制造商有足够的芯片供应量来满足其全年营收展望。

  斯万表示,该公司向10纳米制程工艺的过渡正“取得进展”。此外,他预计,该公司将于2019年开始量产10纳米制程工艺芯片。从历史上来看,更小的纳米芯片制造技术能使公司制造出运行速度更快、更节能的芯片。

  当地时间周五,斯万在英特尔网站发布的题为《供应更新》的文章中表示:“我们仍然相信,我们至少有足够的供应来满足我们在7月份宣布的全年营收展望,即全年营收将比1月份的预期高45亿美元(约合309亿元)。”

  7月26日,英特尔预计,按照全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该公司的营收将达到695亿美元。

  本月早些时候,摩根大通表示,英特尔无法生产出足够的处理器芯片来满足市场需求,这将是今年假日季PC销售的一个问题。

  此前,摩根大通估计,英特尔处理器和芯片组的短缺,将给第四季度的PC出货量带来5%至7%的影响。

  英特尔表示,由于延迟转向下一代10纳米制造技术,英特尔的产能存在问题。分析师担心,英特尔处理器短缺问题产生的负面影响可能不止持续一个季度。

  上周,华尔街投资银行富瑞(Jefferies)表示,由于英特尔的CPU出现严重短缺,芯片制造商AMD的市场份额可能会增加两倍,从当前的10%提高到30%。

  上周,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由于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的股价持续下跌,华尔街分析师担心,内存芯片市场会出现下滑。上周四,美光科技证实了投资者最担心的问题,并称PC处理器短缺正损害其对内存芯片的需求。

  上周四,美光科技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处理器短缺的负面影响可能会延续至第一财季之后。

  上周五,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约瑟夫·摩尔(Joseph Moore)在研报中表示:“内存芯片市场的衰退已经开始。坦白地说,我们仍在深入调查英特尔处理器短缺的影响程度。在我们的最后一轮供应链检查中,英特尔处理器短缺是一个刺激因素,但它似乎并没有对产业构成太大的干扰,更大程度上是一种限制。不过,这种情况在第四季度及以后可能会发生改变。”

  本月早些时候,摩根士丹利和KLA-Tencor高管表示,内存芯片市场正在恶化,这导致半导体行业股价大幅下跌。

  当地时间周五收盘,英特尔股价上涨3.1%。(小狐狸)